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新詩系列4--清歌

新詩系列4ー清歌      作者:張暐麟

最後
再讓我為你唱一首歌
將我們的故事
化為今夜星空的道別
葉上的露珠是破碎的星

你有一顆年輕的心
澎湃洶湧  跌宕起伏
你的激情是業已錯過的青春
而我的歌
我婉轉的清歌
如何捕捉你激盪的節拍

宮燈下
亭台樓閣  商女絲竹
故人啊故人
你的歌曲可有故國的詩句
你的激情可曾為你守住年輕的心

謹以此曲贈與未曾相識的
風塵僕僕的旅人
你說眼角的淚是因為我的歌
請喝下這杯酒
願它溫暖你的旅程
此去經年的旅人

我的清歌將化為露珠
落在你揚起的嘴角
伴你春夏
隨你西東

秋來時請記得仰望星空
你會不覺哼著我的清歌
我的露珠將落在你的髮梢
映出滿天星斗
而我或許
我或許會憶起你  這位陌生的旅人
不覺唱起我的清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