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新詩系列3--落葉

新詩系列3--落葉               作者: 張暐麟


我喜歡在這樣的秋天
在深夜   向窗外眺望
清冷空氣吹過

前方有無數高樓
有無數人正在酣睡
在這些無數人的後面
有我的朋友
或許就像我一樣還醒著
並不是失眠

向窗外眺望  星空之下
都是溫暖美夢的人們
是誰說翡翠衾寒
I really like to sleep alone.

我喜歡朋友在遠方
到了某年紀  愛人 眷屬 朋友
都混在一起
成為深淺不同的色調
高低參差的音符

我單獨走過星空 雪夜
在窗前燈下度過無數夜晚
伴我的是過去的人類
在窗前燈下留下的隻字片語

這樣冷清的秋夜
我感受到靈魂的溫度
在這秋意甚濃的夜晚
孤單是溫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