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新詩系列5-圓滿

新詩系列5-圓滿          作者 : 張暐麟


感謝你
我有這樣圓滿的人生
自從我失去一切
友情 愛情 親情
天上的月亮皎潔
地上的百花馥郁
萬物都崢嶸盎然

感謝你
我因你而圓滿
失去最後一個定點
從此擁有一切
生命的圓滿
哈 就因為...
一切都不可能圓滿

萬徑人蹤滅的寒冬
覆蓋萬物的江雪
帶來純粹的潔白
孤獨成為一種完整性
一種存在即是完美的領悟

在簡單的孤獨面前
喧囂不值得一顧
無垠的夜空下
千古是一成不變的起伏
而我
跟這個夜空一樣
共此十方三世地存在

廣袤的宇宙
剎那的生滅
究竟的與無常的
同屬無自性不可得
我一無所有
也一切具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